目的地搜索
病毒预报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网络信息安全 >> 病毒预报 >> 正文
“震网三代”及其他高危漏洞安全预警通告
2017-06-15 10:30   信息化办公室

尊敬的客户:

   本月的微软补丁今天发布,经过 360 安全专家研判确认以下两个漏洞需要紧急处置:”震网三代”LNK 文件远程代码执行漏洞(cve-2017-8464)和 Windows 搜索远程命令执行漏洞(cve-2017-8543)。
   “震网三代”LNK 文件远程代码执行漏洞(cve-2017-8464)可以用于穿透物理隔离网络。微软 14 日凌晨发布的安全公告,称 CVE-2017-8464 被国家背景的网络攻击所使用,实施攻击。
    该漏洞的原理同 2010 年破坏伊朗核设施的震网行动中所使用的、用于穿透核设施中隔离网络的 Windows 安全漏洞 CVE-2010-2568 非常相似。它可以很容易地被黑客利用并组装成用于攻击基础设施、存放关键资料的核心隔离系统等的网络武器。
   该漏洞是一个微软 Windows 系统处理 LNK 文件过程中发生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。当存在漏洞的电脑被插上存在漏洞文件的 U 盘时,不需要任何额外操作,漏洞攻击程序就可以借此完全控制用户的电脑系统。该漏洞也可能籍由用户访问网络共享、从互联网下载、拷贝文件等操作被触发和利用攻击。

附件【“震网三代”及其他高危漏洞安全预警通告.pdf已下载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天津师范大学 | 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| 邮政编码:300387 | 管理员: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